在帝国舰队洗盘子的我的未婚夫是星际魔王 - 2



“阿姨,你喜欢郁金香吗?”少年合上手中的故事书问道。书籍在舰队算是珍贵的收藏品,造纸的价格并没有升高,只是现在的人大多不愿再翻阅实书了。沉浸体验阅读和睡眠阅读的普及,使翻阅纸张都让人感到厌烦。

 

“我喜欢百合啦,年轻时候老欢喜了。每个礼拜都去花店买。”妇人回道,眼睛仍粘在光屏上的男女,他们正拥抱在一起,男人皱着眉头,女人默默流泪。

 

【为什么?我们要分开呢?我们能不能永远在一起。】

 

“为什么?郁金香不好吗?”少年的声音和剧中的台词莫名重合起来,妇人沉默地思考了一阵。

 

“伐是哦...咋告啦,各人各欢喜…”

 

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谈话。

 

“阿姐,食堂出事了,老多人中毒了。安保部要来查我们啦,快去集合。”

 

来人穿着睡衣急匆匆地奔波于各个宿舍之间,员工宿舍并不像士兵宿舍那样配备紧急传唤的警铃,有什么事都得跑断腿去喊。

 

但这种情况也是千年难遇的头一遭,可把在食堂安分守己打工的阿姨大叔们吓住了,即使为帝国舰队工作,也只是从未经历过战事的普通人而已。

 

“啊?不可能啊?怎么会中毒的?”

 

“我看就是那智障搞得鬼,你们都看见那天晚上他手上那麦子没有。”

 

“对哦对哦,仓库里哪有发霉的东西啦,都冰起来的。肯定是他从外面带进来的。”

 

去集合的路上,许多人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,已经擅自决定了谁是一切的元凶。揭露真相让他们感到安心,他们需要为一切负责的人,除了自己,无论会是谁。

 

“阿姨,那我应该种怎样的花呢?不可以是我自己喜欢的花吗?”

 

“玫瑰花?从来都没人送我玫瑰花咧。”

 

妇人牵着少年的手单独走一路,其他人都离得远远的,有人说跟智障走得近晦气,有人怕他突然发作打人,毕竟【法不责疯】。

 

只有妇人与少年走得近,有人说她想讨好舰长攀上关系,有人说她脑子也有问题。妇人从不在乎流言蜚语,或者说她习惯了,从小便被人指指点点念到大。责备他人并不需要理由,即使你什么也不做。

 

自从少年来到舰队她只是更愿意倾听,也许是为了在战争去死去的妹妹?妇人从未认真倾听过她的话。也许是看到了过去的自己?如果自己有孩子的话,即使是他这样子,妇人也不会吝啬自己的关爱吧。妇人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 

“阿姨,玫瑰很好吃,酸酸苦苦的,跟可可豆好像好像。”

 

“明天我们去买点鲜花饼吃吃。你自己想吃也随时去买好咯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