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帝国舰队洗盘子的我的未婚夫是星际魔王





B12舰的安保主管三步并作两步前往审讯室的路上,之前他已经看过审讯对象的资料,一个食堂打杂工的改造人,精神有点问题,没办法正常交流,他正头疼今天的问询要怎么进行下去?难道跟他一块演话剧吗?那也太可笑了。食物光是从仓库、厨房到餐桌上就得经过好几道安检通道,盐放都多了都测得出来,毒物还能跳过这些检测偷偷摸摸钻进通风管道跳进人们的餐桌?那是连通风管道都装了歼灭武器的帝国舰队啊。

几位在他宿舍附近的员工举报他跟这次的投毒案件有关。

安保部的职责大多在平日里处理内部纠纷,例如拌嘴升级成打架的,找安保部。小超市拖欠工资,找安保部。三个士兵的爱恨情仇闹到要开军事法庭,安保部苦心劝架。作为探索宇宙文明的开拓团,向其他文明展现自己文明的多样化也是开拓的一部分,舰队里总有各种各样的人和问题,安保主管的位置听起来厉害,却也和食堂的勤杂工没啥区别。这也是他第一次遇上投毒这样的“大案件”,着实没什么经验。也许食堂的阿姨们更适合这份工作?

相对而言,舰队上的人对抵御外敌经验丰富,整条飞船的防御系统没有任何死角,一船的士兵也不是好惹的受气包,那可是帝国舰队啊?谁敢找他们麻烦。即使碰上野蛮的外星生物,没什么是一发处决弹不能解决的。若不排除生化袭击的可能性,事情变得棘手起来。推开审讯室的门时,他这样想。

少年的双手扶着桌沿,看上去人畜无害似的。桌椅上附着几块苔藓,像是太久没有清扫过了,监控该不会长出蛛网了吧?他低头扫了扫桌和椅,似乎闻到一股甜腻的气味。


“事发的前一天晚上,你独自一人在走廊里徘徊,手里捧着一束发霉的小麦。对此事你有任何异议吗?"

“未婚夫送了我一捧花,我很喜欢。”面前的人这样说道。监控画面显示那确实是一束鲜花,也在他的宿舍房间里找到了实物,他的来源正规,农业部无土栽培的产物,安保部查不到那些花是如何横跨两个区来到他手上的,要他相信花茎上长出了两条腿飞奔过来的,不如现在就一头撞死在墙壁上。

少年口中不存在的未婚夫,那个穿过安检却无法被识别,从监控画面上消失的人,目前的嫌疑最大。

如果是单纯谷类中毒,很快就能治好,而那些中毒的士兵在感染和痉挛的症状过后,精神也受到了一些影响,镇定剂并不能减轻他们的恐慌,他们变得十分……胆小?一米九几的士兵像个找不到妈的小朋友一样哭闹叫喊。说着“他很害怕”、”这里离家太远了“之类的话。就像眼前这个少年会说的一样,完全可以想象得出。

对他问询似乎是件没有意义的事,无论问他什么,只会得到一些虚无缥缈的回答【装义体的时候,脑神经也一块烧掉了吧】主管有些恶毒地想到,快点结束这场该死的对话,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线索才好。

这会,他听到了敲门声。

“主管,里面发生什么了?摄像头黑掉了,门也打不开啊?你反锁了吗?”

本该立即紧绷起来的神经渐渐也放松下来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,房间里也只有一个根本没有战斗力的小孩,他原来的身体应该是四分五裂了,全靠义体拼接成一个完整的人形,这样的义体只会比普通的人体更加脆弱,稍有强度的撞击就可能导致损毁,即使不装外骨骼,普通的成年人也能单手将他击倒。

敲门的震动声逐渐变得像缓慢的波浪,不知不觉间,潮湿的苔藓早已遍布整个房间,天顶上的苔藓缝隙间垂下金光闪闪的郁金香,花蕊落在金属制的桌子上,桌子便成为土壤,郁金香形成的海洋将他淹没,在花瓣的触摸与香气的围绕之下,他拥抱美好的生活与爱。


”主管?主管!”敲门的部员提高了分贝,好像声音能把门给震碎似的,不安的感觉从胸口泛滥成灾,门却从里面打开了。

“结束了,没问出什么有用的线索。”

“啊?您……您没事啊?” 主管像看傻子那样瞪了他一眼。

“能有什么事,我要去喝杯热牛奶好好睡一觉,累死了。”他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地离开了。

“不是说不查出线索不睡觉吗?怎么搞的?”部员挠了挠头,才发现少年已经从审讯室里出来了。

“啊,你也……没事吧?我们主管没有打你吧?最近这案子让他脾气很暴躁,我们都停担心的,怎么突然变了个人。”干员担心地问道,对方还是舰长说要好好关照的人,要是受点什么委屈,他们可没好果子吃。

“先生,你喜欢郁金香吗?”

“啊……?”

“郁金香,可以治疗伤痛哦。我想种好多好多的郁金香,是不是大家都不会再痛苦了?”

干员叹了口气便放心下来,再怎么说主管也不会为难一个这样的孩子吧,看他刚才的模样也不像撒过野的样子。

少年手中握着一支郁金香,抬头说道。

“先生,这支花送给你。”

“哦…哦!谢谢你。我要养起来吗?是不是放点水就好了,我不太懂这个。“ 可是这花从哪里来的?来不及说出心中的疑惑,部员的手上就被塞进了一朵花。

“它永远不会枯萎,因为我找到了适合它盛开的土壤。”

“我送你回宿舍,这几天食堂整修,你也不用工作,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“因为查案而绷紧的神经,居然就因为几句谈话而放松下来了,无意识的,部员的声音也变得轻声柔软,喝杯热牛奶睡一觉?似乎是个不错的提议。

“可是……这也不像假花啊?”




评论